綠黨政見

環保選票集中綠黨! 

各黨環保立委都列在安全名單篤定當選,環保價值已是主流民意,更需要綠黨進國會成立黨團,作跨黨派平台,中斷一屆以上的「立法院永續會」恢復運作,環保立委才能在各黨裡面大聲說話,扭轉盲目開發的局面。 本屆將是環境立法的關鍵四年,台灣不能再等,綠黨打開一扇面對世界的綠色窗口,也是東北亞綠黨首次進入國會,讓國際看到台灣轉變的決心。

台灣綠黨是全球綠黨聯盟創始會員國,致力於全球綠黨六大核心價值(生態智慧、社會正義、參與式民主、和平非暴力、尊重多元、不犧牲下一代的永續)在台灣落地生根,我們主張: 非核家園、健康生活! 減碳才能經濟永續,應建置智慧電網、智慧型電錶可以倒退嚕、消費者有權利選擇乾淨能源。

遵守國際公約,包含核廢料在內的有毒廢棄不得丟到國外。核一、二、三廠高放射性燃料棒儲存池早就爆滿,應提前除役;核四廠危首都安全,應立即停工。

守護農地與糧食安全,灌溉與工業排水系統分離,提高中小學營養午餐在地、無毒、蔬食與有機的比例,逐步取消農藥及化肥補貼。

公有地維持公用,停止BOT圖利財團。 維護多元、世代正義! 

落實環境基本法、原住民基本法。 制定海岸法、溼地法,國土復育條例優先於國土計畫法立法,以維護棲息環境與社會的多樣性。 尊重多元文化,制定反歧視法、同居伴侶法。 動物保護入憲,成立獨立、專責動物保護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