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分區候選人

只要有5%的政黨票,綠黨兩位不分區候選人都會進到立法院,她們將為「婦女爭權益」、為「原住民爭平等」、為「東部護山水」、為「核電劃句點」。


全國不分區第一名  希婻‧瑪飛洑 Sinan Mavivo(賴美惠)
輔仁大學宗教系。清華大學人類所。1995年與部落青年成立達悟同鄉會,長期從事蘭嶼反核廢運動。今年七月投書抨擊政府,為了舉辦建國百年系列活動,逼迫達悟族在每年的3至6月份捕撈飛魚、禁止造舟的季節,打破禁忌、冒犯祖靈,為漢人造舟。 




全國不分區第二名  鍾寶珠

出生於花蓮的客家人,花蓮女中、實踐專校畢。參與花蓮客家移民調查而重新認識故鄉與在地文化,自此開始質疑水泥業對環境的衝擊,踏上保衛花蓮的第一場戰役。陸續擔任花蓮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、會長與綠黨中央執行委員,守護後山長達二十載。

簡介:台灣後山─花蓮的環境與社區營造的堅強保護者

2 則留言:

  1. 放心,我的那一票會給你們的,加油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但是兩人都上國會的話…。要提案、要聯署也要政黨支持,綠黨會偏向那一黨呢?

    回覆刪除